菜豆糙米飯  

我是懒人这样的方便餐是我常煮的哦...
简单又健康....
而且我喜欢煮这饭因为小时后妈妈常常煮...
吃这饭可以让我感觉到妈妈的爱哦...
感觉妈妈好想在身边哦...

菜豆糙米飯  

材料:
菜豆  => 8条左右
包菜  => 一大碗
猪肉  => 50克
虾米  => 一汤匙
香菇  => 5粒
蒜抹  => 一汤匙
糙米  => 1杯半

做法:
a. 先把糙米洗好放进电饭锅泡着.
b. 用2汤匙油热锅,先爆香虾米,然后把虾米堆在一边下猪肉,
蒜抹和香菇炒至肉变色.
c. 把所有的菜都一起下锅,炒至菜豆稍微变色就可以把菜盛
   起被用.
d. 最后把炒过的所有材料倒入电饭锅,开电.
e. 等饭锅的电跳了就可以开餐了.


糙米的功效:
糙米的最大特点是含有胚芽。其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及维生素E、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不饱和脂肪
酸和锌。维生素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通便等功能。
而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还有健脑
的功能。人体若却锌就会出现食欲下降、脱毛、皮肤角质
化等情况,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应适量补充,而
糙米中每千克含16.4毫克锌,健康的成人一天食用400克
糙米即可达到锌的保健量,这对胰腺含锌量低至正常人一
半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是个福音。现代研究还表明,
常食糙米能改善青春痘、黑斑、皱纹、皮肤粗糙等不良皮
肤症状,糙米正日益受人们的重视和青睐。


糙米的对现代人来说比较健康...
所以我把白米换成了糙米...

 

(p/s by January 13,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