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感人的生日。
一份动人的生日礼物。
星之小筑的文章让我想起自己的二十岁生日。
虽然没有贵重的礼物但却有他们的真心。
我想我是幸福的。

记得小时候都很羡慕别人有生日派对。
不管是大型的或是几个好朋友一起的。
每次去朋友的生日会都觉得他们很幸福。
不过我也不会常常出席这样的派对。

从小妈妈都不喜欢我去参加类似的派对。
一来是不放心让我夜归。
二来是我们家境不是太好,
没有同样的派对邀请回他们。
一直被人邀请也不太好,
所以就索性不让我们去好了。

有时在学校里也会有这类的生日会。
同学的父母会弄些糕点、面条、蛋糕等。。
在我们放学后为他们的孩子们庆祝。

中学时就是同学们合资为生日的同学庆祝
每到年尾都会有许多类似的生日会要安排
呵呵。。为别人安排生日会变成我的责任了?
为什么我总是没有人为我庆祝生日?
为什么记得你们的生日,却没人记得我的生日?
就连一声“祝你生日快乐”都没有。
有时觉得自己很可悲吧。
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常常要求妈妈也要来个生日会
不需要太隆重  有个小小的蛋糕
几个家人为我唱生日歌我已经很满足了
结果都是没有人记得
最后只好自己给自己煮碗面线吃
既然你们都不记得我唯有自己记吧。

毕业后在夜校里认识了几个朋友,
诗、兰、雄、仁、泰、峰、老师。
他们为我搞了个生日聚餐。
虽然不是最隆重的,但却我是最感动的。
这是我二十年来的第一个有蛋糕的生日。

本来以为只是普通的聚餐。
没想到用完了晚餐,招待把生日蛋糕推出来。
朋友们的歌声也在耳边响起了。
在那一刹那眼泪流了出来。
朋友们都给我的反应吓到了。
那一幕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谢谢你们安排的一切。
我永远都会把它好好的收藏在心里。

 

(p/s by February 7,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